只产不吃思淼淼

⭕史向all李白⭕
文章屏蔽见置顶

[墨魂苏王12h/16:00]梦

*小学生文笔(对),十分十分十分的短,目测最多七百。取题目废是我,我拉低整体水平。ooc预警,当我瞎写,大概是友情向……?人设属于墨魂。

*是写在本本上的,怕我妈发现(卑微)。感谢思淼老师打字以及代发!

*作者 @纪山秋(慕阳雪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五瓣殷红的落梅随着早春略带寒意的风飞起,轻轻地落到深棕的窗棂上。杏色的棋盘上黑色的细线纵横交叉,黑白棋子排列得似乎有些规律。棋盘旁摆着两只茶杯,杯身上是淡淡青纹,杯中清澈的茶水上浮着两片茶叶。

苏子瞻盯着棋盘。忽然,他的嘴角漾起一丝笑:“Jeff,该你了。”他将棋子轻轻放在棋盘上。

“笑什么,”王介甫不慌不忙地放下手中的棋,“就你这技术,得意还早得很。”

“噗,我的技术多少还是有长进的,Jeff可不要轻敌呀!”苏子瞻抿了口茶笑道。他注意到了一个王介甫一直没在意的细节。

“你闭嘴。”王介甫皱了皱眉。

屋里很静,只偶尔传来几声棋子与棋盘碰撞时所发出的清脆的晌声。

“你说,我们现在的关系是什么?是敌还是友?”一道声音划破沉静。

“啊?”苏子瞻被这奇怪的问题一下子问懵了,“突然问这种问题干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其实他知道,王安石和苏轼在政治上意见不和,但文学上还算是惺惺相惜的。而且王安石去世后苏轼也站到了他这一边,两人也还算得上半个朋友。王安石生前朋友并不多,身为墨魂的他更是这样。那些为数不多的朋友也只有极少教的化成墨魂留了下来。

“诶,你怎么了?!”苏子瞻被吓了一大跳。本来好好坐在他对面和他下棋的那人突然变得透明、模糊不清,渐渐消失了。

“啪!”那颗黑棋从半空中落下,恰好落在棋盘中线的交叉点上。

“王、王介甫?!”他站起来四处张望,但屋子里除了他没有任何人。可是棋盘还在,棋子也都在。

苏子瞻猛地清醒,睁开眼睛坐起来。

“什么啊……原来是梦,吓死我了。”他披了件衣服向屋外走去,“反正睡不着,不如去厨房找点吃的。”

现在是凌晨一点左右,大家早就睡了,就连平时经常熬夜的兰台也早早地熄灯睡觉,只有王介甫的房间里还亮着灯,那一点橙黄在黑暗中格外显眼。

“哟,Jeff,算账昵。”他推开门笑道。

“下棋,账早算完了。你怎么还没睡?”

“睡不着。下棋带我一个如何?”

“你.....算了,你来吧。”



FIN.

背着我妈每天凌晨起来悄悄咪眯赶最后终还是赶完了,但是短到我自己都jio得短……至于人设为什么不是自设这个……有三个原因,一和二不好说。三是我莫得时间自设……总之最后感谢群里的各位老师!对不起我拉低整体平均水平1551....(开始乱哭)

评论(3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