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产不吃思淼淼

⭕史向all李白⭕
文章屏蔽见置顶

[死亡作业bl向/辰炎]和血族の恋爱日记

*江辰杀手吸血鬼私设


*写文就是用来自己爽的


*别问,问就是编的

————





叶炎一个人过生日已经很久了。


父母离异后,妹妹跟着母亲,他便跟着父亲。父亲是警察,长年进驻局子,经常值班,有时候连春节都得不到休假。


维护正义嘛,叶炎懂的。


叶炎知道自己父亲职位挺高的,具体情况就不甚了解了。这个晚上,他拿着父亲给他订做的蛋糕,在上面插上“1”和“6”的蜡烛,用打火机点燃,默默许了一个“明年希望父亲能和自己一起过年”的愿望,然后吹灭了蜡烛。


蜡烛一灭,室内瞬间陷入了黑暗。叶炎正打算开灯,忽然感到一阵寒风吹过,掀起一阵鸡皮疙瘩。他摸摸鼻子,才发现窗子不知什么时候开了。他也没多想,走过去想关上窗子,眼角嫖到一抹寒光闪烁,顿时汗如雨下。但为时已晚,未等他想出办法,冰冷的刀锋已经抵在了他的脖颈上。


“小子,别出声,不然杀了你。”


听起来是个中年男性的声音。命在旦夕,叶炎心中也有所恐慌。幸运的是他的父亲好歹是刑警,见过不少世面,因此叶炎看起来还挺冷静,没有大呼小叫。


男人把他绑起来,用纸巾堵住嘴,警告他别出声。


叶炎被关在衣柜里。黑夜的沉寂突然被一声尖叫打破,接着是刀刃相撞的声音。伴随着男人不甘的质问,似乎是手起刀落,咔嚓一声没入血肉,又全部拔出来,外面便没了声。


约莫又过了几十分钟,灯打开了,陷入半昏迷状态的叶炎迷迷糊糊看到了一丝光亮,接着被黑影笼罩。然后他头一歪,不省人事了。






“是叶寒的小家伙啊……”



叶炎揉揉朦胧的眼睛,准备像往常一样下床洗漱,昨晚遇见的种种事情突然一股脑涌上心头,让他足足愣了好一会儿。


然后他拍拍脑袋,不让自己多想,套好鞋就进了客厅。


青年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血红色的瞳孔没有温度:“早啊。”


叶炎盯了他一会儿,退后一步,关好卧室的门。


江辰:……


他叹了一口气,只好去敲敲卧室门。


叶炎在里面瑟瑟发抖。他猛然想起——这不是昨天他昏过去之前看到的那个人吗?私闯民宅一定不是什么好人……怎么办?要不要报警?


不过……叶炎看了眼自己的手掌,如果真是坏人,早把自己杀了吧,连绑都不会松。


于是他装作镇定地打开门。反正杠不过。


江辰面无表情地招呼他:“吃饭。”


摆在叶炎面前的是一份外卖。


呼,还好不是一些奇怪的事……不对啊,陌生人怎么还叫他吃饭?叶炎察觉到不对,一边纠结一边把饭吃完了。


“你家里一直没人吗?”江辰问。


“……工作日我基本是一个人住,周末不定,百分之八十的几率吧。”叶炎也没瞒他,如果是坏人,瞒了就是用生命在赌。


“真是不负责任的父亲。”江辰淡淡点评道。


叶炎这下抓住重点了:“你认识我爸?”


“……大概吧。”江辰眼皮都没抬一下,“我也认识你。”


叶炎停住了其他动作。


江辰却不肯继续往下说了:“我走了,有危险记得叫我。”


“等等——”叶炎这下确定是谁救了他了,“我请你吃东西吧,谢谢你。”






“…………冰激凌?”


“嗯,冰激凌。”叶炎咬了一口上面的巧克力,含糊问道:“你是吸血鬼吗?”


江辰一怔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血族?”


没想到叶炎倒是也很惊讶:“真的有吸血鬼啊?我看你红眼睛尖耳朵就随便猜的。”


原来是掩饰的问题……也对,叶寒的儿子,看穿他的幻象伪装也是正常。天生的“阴眼”?


“啊抱歉,吸血鬼貌似不吃冰激凌……”叶炎有些歉意道,“要不我去给你端盘鸭血……”


“不用了,”江辰嘴角一抽,“我没那么大限制,什么都能吃一点。”


“那你赶紧的,等会化了。”叶炎熟稔道,完全忘记他们认识还不到一个小时。


“我叫叶炎。叶子的叶,火火的炎。”叶炎道。


“江辰。三水江,去日辰。”江辰回道。两人算是正式认识了。


“名字好听。”叶炎客观地夸了一句,收获一枚来自江辰的深邃眼神:“你真的不记得了?”


“嗯?”叶炎没听清楚,愣愣地看着江辰。


“…………没事。”







江辰吃过之后就离开了,叶炎已经小半个月没见到他。


再次见到他还是以私闯民宅的方式。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,叶炎第一时间便发现异常,心中忐忑,打开门,入目即是滴溅在地的凝固血液,手脚均有割伤的吸血鬼静静坐在椅子上,闭目养神。


“江辰?”叶炎大惊,“你怎么会这样……?”


“小伤。”江辰云淡风轻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受了重伤。或许是因为吸血鬼体质强悍的原因,可叶炎潜意识还是把他当做人类来对待。


他很快拿来了绷带和止血药。平时他一个人在家不免会发生些意外,所以这些东西都是齐的。


江辰看他跃跃欲试的样子,默默把“这些东西对血族无用”这样的话给咽了下去。无可奈何地让叶炎包扎。


叶炎握住了他的手,江辰心中一跳。只见叶炎带着点惊奇道:“你的手好冷啊……”然后他探手向江辰的额头,末了沉默少顷,不死心地拿出杀手锏——他毫无顾忌地摁住江辰的脑袋,额头对着额头贴了下去。

“真的好冷啊……你们吸血鬼都是这样吗?”叶炎仿若无事人般,放开江辰继续上绷带。


江辰没有说话,定定地看着叶炎,想从他的动作里看出什么来。可惜坦坦荡荡的叶炎让他失望了。叶炎抽出一张湿纸巾,抹干净江辰脸上和嘴角的血渍。疑问一定是有的,他知趣地没有问。这些个动作对于江辰来说的确有点出格了,但对于叶炎,不过是小孩在照顾大人。毕竟他刚满十六岁不久。


“那个……那晚……江辰,还有一个人呢?”叶炎小心问道。

“谁?”江辰眉头一蹙,他从来不会记得什么魑魅魍魉,这种人出现太多次,他已经选择无视了。

“那个晚上啊,那个把我绑了的。”叶炎道。

江辰想起来了,点点头,云淡风轻地说:“嗯,被我杀了。”


叶炎霎时睁大眼睛,完全不敢相信一条生命就在自己眼前逝去了。那可是杀人!而面前的罪魁祸首,态度却轻飘飘的,语气平常像是在回答“我吃了”“我睡了”。他经常杀人吧,不然不会如此麻木。


吸血鬼和人类果然不一样啊……叶炎有些失落地想。不过转念一思索,那个绑他的人比江辰更像是坏人,于公于私叶炎都愿意相信江辰。这两天下来,江辰除了性子冷之外,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,而且比别的陌生人更关照他……不同的外貌另当别论。


“我是杀手,”江辰开口了,“杀人是我的本职工作。如果你非要问我为什么要杀那个人,那就是他伤害了你。”


这般话从他嘴里冷冰冰地吐出来,落到叶炎耳里倒还有些温暖了。叶炎一喜:“就是只杀坏人的意思?”


“你不用为我解释。”江辰淡淡道,“很多坏人也有好的一面,不能算彻彻底底的坏人,但我只会因为一个不好的原因杀了他们。有时候,我杀的或许不是坏人,而是一时的坏人。”


叶炎听罢,颇有感触,伴随着些许惋惜。他居然安慰起江辰来:“你也不必有心理负担啦……除了精神病,谁杀人还没个理由呢?”


“…………谢谢。”


江辰心神微动,只能从自己感激词语匮乏的字典里捻出这两个字来。






此后江辰便经常来到叶炎家。


有时无事,有时有事;有时带伤,有时正常。甚至会时不时地买一些小东西来取悦叶炎,诸如游戏手办、名著书籍,有次还送了叶炎一个银色的十字架,惹得他啧啧称奇:“你们吸血鬼不是怕这个东西吗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江辰无语半晌,“友情提醒,血族和吸血鬼不是一个概念。”


叶炎也不懂,就这么收下了。








剩下的江辰没告诉他。

血族赠送十字架,代表着忠贞不渝。








也不是天天都风平浪静。


这天叶炎和江辰正交谈甚欢,门口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。叶炎脸色一变,赶紧招呼江辰找地方躲起来,说是他父亲回来了。


江辰其实是可以直接飞走的,但他看叶炎慌乱的表情,甚觉有趣,便乖乖应声,钻进了衣柜里。


叶寒进了门,很平常地打招呼,换鞋子,换完皱了下鼻子,眼神有些古怪:“儿子,我们家什么味儿?”


“什么?”叶炎反问道。


叶寒没有继续怀疑下去,空气中的血腥味很少,在鼻腔中一闪即逝。和叶寒一番交谈过后,总算把他打发去睡觉了。叶炎松了一口气,回到自己的卧室,关上门,把衣柜里的江辰拉了出来。


“呼……没事了。”叶炎一摊,整个人便趴在了床上。


然后略有一点困意的脑子才想起了什么:“……等等,江辰你好像认识我爸?”


“他不认识我。”江辰回答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没有在他面前露过脸。”江辰道,“他知道有我这个人,但他并不认识我。你可以理解为,我在他眼中一直带着伪装面具。”


“哦……”叶炎似懂非懂,“我刚刚看我爸脸色不太好,有点凝重,搞得我以为他发现你了,有点紧张。”


江辰瞬间看向他,突然变得严肃起来:“那很可能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事。最近这段时间,你不要随便一个人出门,要注意安全。”


还没等叶炎问为什么,江辰已经催促:“好了,睡吧。”说着就准备钻回衣柜。


叶炎不明所以地阻止他:“睡觉呢,江辰你去哪儿?”


“睡觉。”江辰一指衣柜,虽然血族大多白天睡觉,但这种密闭黑暗的环境也挺适合他。


“睡觉睡床啊,你干嘛去那?”叶炎豪不理解,拍拍床铺,“这里。”


“……。”江辰沉默了,“你要和我一起睡?”


“难道我睡沙发?”叶炎吐槽。


“你要承担一定风险。”江辰似笑非笑道,“毕竟和你睡的不是普通人。算了吧。”


“我就不信你还能偷偷杀了我,上来。”叶炎正色,强硬道。


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江辰心中略微波动,唇角上扬,明天发生什么后果自负。


于是两人……一人一不是人顺理成章地窝在了一块。可能叶寒买床是根据叶炎来的,两个人睡居然有点挤。叶炎情不自禁地往江辰那边缩,挨着了又触电似的往前一蹦。


“江辰,你是个移动冰块吧……”叶炎欲哭无泪道。他怀疑他晚上很可能被冻醒。


黑暗中,江辰没有回答。


叶炎只好把灯开了,拿出柜里的薄被再睡。吸血鬼貌似是个冷血动物,没有体温。


即将陷入睡眠之际,叶炎迷迷糊糊地想:江辰,你是冷血动物吗?





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,叶炎终于知道了“风险”是什么。


“啊啊啊!江辰,起开!”

“闭嘴,小鬼。”江辰烦躁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叶炎顿时说不出话了。他支支吾吾了一阵,只能绝望地任由江辰咬向他的脖颈。


想象中的刺痛感并没有传来,叶炎隐隐感到脖子上的触感,紧接着就是酥酥麻麻的感觉席卷了大脑,麻痹神经,搞得他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,不知身在何方,也没感觉到身体里血液的流逝。


江辰开完玩笑,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道“是你要和我一起睡的。”


麻醉后的叶炎眼瞳空洞,只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:“你……妹……的……”


江辰有点心虚地摇摇头,重新把视线放回他脖颈上的血洞处,吻上去,伸出舌头舔了舔,伤口很快便愈合了。


清醒过来的叶炎面色一阵红一阵白,又是燥又是气。他红着脸对江辰大声质问道:“你你你干嘛咬我啊?!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你要这样对我?”


“抱歉,但是我有起床气。”江辰无所谓地说。


叶炎:…………神tm的起床气!别人起床气都是砸被子砸枕头,哪有抓着别人咬的!


“放心,我帮你治疗了,你不会有事的。”江辰毫无说服力地安慰道。


叶炎捂住颈侧:“被吸血鬼咬了会变成吸血鬼吗?”


“会。”江辰摊手。


叶炎脸色又一下子煞白了。


江辰眸中似有暗流涌动,血红染指。他淡淡问道:“你很讨厌我的种族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叶炎感觉摆手,“我不讨厌你的,别乱想。我只是……。”


“罢了。”


江辰轻轻叹气,缓声说道:“你的体质很特殊,不会变成吸血鬼的。”


叶炎似懂非懂地松了一口气:“那就好……体质特殊?”

江辰没有答话。半晌,他舔了舔嘴唇,唇角一弯,目光灼灼地盯着他:“毕竟……你要是变成吸血鬼的话,也就没这么好吃了。”


叶炎:???







日子过也便这么过了。叶炎没告诉任何人关于他和江辰之间的事情,这是独属于他们之间的秘密。


叶炎每日放学回家时,总会经过许多老旧的电线杆和上面杂乱的小广告。但是这几天电线杆上面又有了奇怪的东西,那就是一张肥头大耳的通缉令。叶炎看他画工粗糙,纯当玩笑,依然在贴满小广告的小街是来来往往。


小街的人一向少,偶尔有几辆车路过,叶炎也不甚在意。


直到一张湿巾捂住他的口鼻,抑制他呼吸,在意识的渐渐消沉中,他才恍恍惚惚醒悟:原来自己已经被盯上了啊……


在那天看见叶寒的脸色的时候他就应该想到的,现在落得这般处境也是咎由自取。这犯罪团伙心狠手辣的声名可谓远扬,他不指望活着回家,因此心中又是希冀又是绝望。叶炎嘴巴上贴了隔音贴,手脚皆被捆起,连眼睛也被黑布遮住,对外界的一切感觉,只能靠声音辨别。


“叶寒那么厉害,崽子却这么弱……真是因果报应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这是那群人在嘲笑他。


“大哥,你说,叶寒会放了我们兄弟吗?”


“不放就撕票!”说到这个问题,那老大心中也是没底,蛮横地说:“我们的刀,可比他的速度快!”


叶炎听此,脊背生寒,寒毛乍起。他并非不怕死亡,可比起死亡,他更害怕死亡的一瞬间,谁知道会遭遇什么呢?而且,他现在是人质——去交换一个罪恶的囚犯,他想父亲不会同意的,他也不会同意的。


那么结局只有一个,必死。


“在交换之前,先让哥们好好泻泻愤!”一个犯人哈哈一笑,脚往叶炎腹部一踢。这一脚力道颇大,叶炎只觉得腹部一阵刺痛,翻腾汹涌,喉咙恶心。可这只是开始,那些人用脚踢在他的脚踝、大腿、胸膛,甚至脑子。叶炎耳边嗡嗡地响,天旋地转之后,有人扯起他的头发,头皮使劲拉扯,万般疼痛,然后将他的头部狠狠撞向地面。


叶炎的意识又开始模糊,他想头部应该流血了,但他什么也做不了。这群人在对他施暴,而光明却遥遥无期。


有人摘下他的裹眼布,他已经看不大清楚了。一个银光闪闪的东西在灯光下反射出尖锐的光芒,继而朝他的眼睛刺去。


然后“噗”的一声,想象中的剧痛并没有袭来,那银白光芒跌到了一边,取而代之的是鲜红的颜色。


血腥味渐渐浓郁,叶炎也随即昏了过去。











江辰现在十分愤怒。


这是自他诞生以来第一次如此愤怒,他不受控制地陷入狂暴状态,露出吸血鬼的原型。血红色的羽翼高展苍穹,遮住了阳光,笼罩羽翼下所有黑暗和血腥。无数阴影投洒在无数张恐惧的脸上,像一场结束的闹剧。


这是一场屠杀。血族的怒火足以烧毁一切。


那些人已经彻底乱掉了阵脚。江辰不过几个弹指之间,就已经把他们杀了个七七八八。现场到处是惨颅断臂,溢满惊惧的眼睛再也无法闭上,江辰手轻轻一挥,一个人的头颅便从他的身上分离了出来。


死去的人对江辰如同蝼蚁。他没管几个正在逃亡的蚂蚱,赶紧抱紧叶炎,慌忙查看他的伤势,一瞬间,焦急之色充满他冷冰冰的脸。


叶炎的伤不轻,最严重的是头部。江辰轻轻对着他的伤口哈气,揉捏,总算用力量帮他止住了血。解决完最严重的地方,江辰发现他的脖颈也有淤青,便轻舔那些肿胀。再往下面就是一些尴尬的地方了,对于男子来说,胸膛和腹部本不算什么,但放在江辰和叶炎之间就有了些说不出的意味。江辰没时间想那么多,手伸进他的衣服里,对那些伤施法疗愈,至于腿他就感受到了真切的无能为力。他治好脚踝的伤,犹豫再三才给他脱了裤子,装作一本正经地治疗。


他感觉到警察快到了。他抱起叶炎,看向那些尸体时内心仍是喷怒厌恶的。他冰冷地打了一个响指,弹指之间,所有的尸体和血液都化为了粉尘。


这里会给叶炎带来麻烦。











过了很久,叶炎终于清醒了。


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江辰,即使翅膀还没收回去,看起来颇为渗人,还是令叶炎安心不少。他差点以为刚才发生的不过噩梦,但身上的疼痛叫醒了他。


“江辰……”他仍然虚弱,带着喘音迷迷糊糊地说。


“……我在。”江辰回道。


气氛陷入尴尬。叶炎不知道说什么,支吾半天才问:“你是怎么认识我爸的?”


“你想听?”江辰将热毛巾铺上他的额头,道,“十几年前,你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,被劫匪绑架过一次,我路过顺便救了你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还真是巧。”


“我第一眼就发现你的体质特殊,对妖魔来说是大补品……所以有一段时间我一直跟着你,掩盖你的气息 。”


“我当面把你还给叶寒,因为气息特殊,所以叶寒貌似对此有点记忆。”


叶炎点点头:“那现在也是要把我还回去?”


“叶炎,”江辰突然道,“我不想你离开。”


叶炎不知为何有些窘迫,缩进被子里,轻声道:“好。”











犯罪团伙全部入网了,叶炎也回来了,叶寒也得以松了一口气。只不过新一轮的烦恼又开始了。


“爸,我早恋了。”叶炎面无表情地指向江辰:“对象是他。”


叶寒:小崽子你??


救儿恩人成了儿媳加女婿是怎样一种感受?今天的叶寒也没得到解答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(1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